2012年2月7日星期二

过年

十全十美共享幸福龙年啊哈!”
电台主词人的甜蜜嗓音在氤氲的空间回荡。

“开啊!九点同花!点杀全场啊!来来来,一人两百啊哈!”

“切,连最后的两百块也输掉了,你看你,都是你一张黑脸搞得老子清光的,就要大年初一都这么背,我前世欠着了你是么?” 秃头邋遢汉吐着白烟,对着站在他身后身形瘠瘦的男孩破口大骂。

“喂喂跛脚李,老婆跑都跑了,还不放过你儿子啊?赌博骂人可难赢了啊。还要下注不?”

“操你个黑心庄家,老子我骂了废物运气更旺,来来,我压五百,那废材当你半天的佣人为押。”邋遢汉说完抛了男孩一个耳光,“你这次再敢不听话看。” 男孩无动于衷,任其黝黑的脸颊烙上辣红的掌印。

“八点开牌,庄家最高点!跛脚李,还下不下啊?”

“他妈的,老子去别场赌了,这废物你们用完了再丢回来,真他妈的扫兴。”邋遢汉起身作势要走,男孩却猛地拉住了他的衣襟。

“爹,我不要当佣人,你答应我今天有的玩烟花的,我的烟花呢?”

“干你个鼻涕虫,要玩等老子赢钱再说!”推开了软弱的男孩,邋遢男一脸不屑。

“可这话你说了五年,也赌了五年,有哪一年不是从赢赌倒输的,有哪一年你遵守了诺言?” 男孩本就无神的眼眸开始泛光,“有哪一天,你尽了父亲的责任?!”

轰隆啪啦!

窗外烟花正盛,炮竹劈里啪啦地为壬辰年的到来欢呼。

“我要的,只是一个新年!”男孩说完就往门外跑。

邋遢汉有些错愕,自己的儿子,有多久没向自己要求东西了?是在自己连老婆也当赌注的那一天后吗?
他是该往男孩的方向追去,只是方想追去就跌下椅子。回首看着空荡荡的右裤管,再望向已远去的脚步声,方了解他是失去了什么了。

“开啊!庄家三点,家家有赔!”

人声依旧沸腾,炮声仍旧喧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