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7日星期五

真爱

那人说,真爱是真诚兼无怨无悔的对待彼此。
某甲说,真爱是心灵上绝对无可取代的存在。
有人说,真爱的存在是不容置疑也只有一次。
路人说,真爱不分种族不分性别也不谈阶层。

你问我,什么是爱?

自小对爱就有一种无法明言的期待,或许泡沫偶像剧里灌输过多爱的任性吧。
脑海里浮现的真爱还设限在某富豪男主角为了迎娶不对等阶层的女主毅然放弃一切,那时的真爱,是不顾一切的付出。

于是在人生的脚步里开始接触异性,开始接触那理想中的爱。
不是说,真爱就是不顾一切的付出吗?
于是为了爱忽略亲人。
于是为了爱迷惘理想。
于是为了爱轻重不分。

可所谓的爱,还是不疾而终。
她轻轻说过于压迫,我默默言这不是爱。
不为什么,只为累了。

泡沫般的爱里,也许忘了列明付出的原意?

跌跌磕磕了一段,顿悟了他说过的一句话:我爱你,但更爱自由。开始了解爱不尽然付出,而是调节彼此的步伐。忘了已让人止步于心门多少年月,忘了多久一味以自我活着。

所以她来了,带着轻盈的步伐俏皮登场。
也许,爱是一场调节步伐的游戏吧?
于是辩论成闲事家常。
于是拿捏逞强或退让。
于是分解自己与他人。

那所谓的爱,不应如此弩拔弓张。
她笑笑挥手优雅离去,我默默祝福停驻原地。
也没什么,只是累了。

年少轻狂的爱里,可能还学不会彼此包容?

轰轰烈烈了一段,坚决不让自己看起来像个解读错‘爱’的失败者,是逞强或坚强?

你问我:这些爱,都是真爱吗?

默然。

或许,不是。

再望向你一眼,也许,真爱就在眼眸里。

或许,不尽然。

再牵起你的手,也许,真爱就在手心里。

或许,不全然。




爱,是付出,是包容,是沟通,是体谅,是陪伴,是鼓舞,是无悔,是撒娇,是依赖,是真诚,是勇敢,是守护,是协调,是……

真爱是什么,真的重要吗?

守护你的一个眼神,一个笑靥。其实,就已足矣。


只要我们还相爱,你,就是真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