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2日星期四

无题

也许只是因为自己独处,而习惯性的每每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写下点什么。也许只是心中那久远的忧绪需要一个出口,而习惯性的把悲伤仅仅留给文字。也许只是人心假寐,灯火不眠,而习惯性的敲击着什么驱散着什么。也许,不仅仅只是这样吧。也许,还有什么不愿启齿的话语吧。

头轻微的胀痛,只是和自己不良的睡眠习惯有关,好在尚还年轻吧。只是加速的燃烧着本不长的生命残烛。不紧不慢的缓缓打开那早已患黄的日记本。那、记载着四个春秋的回忆。泪滴落在上,也许只是习惯性,与笔尖无关。然后嘴角上扬,一丝丝甘甜,如同回忆,如同往事。如烟的往事,似尘的回忆。那些苦涩过后,却可以带给我深深的往事和回忆。翻看了许多自己往日写下的字句,近四年来,不知道用过多少伤感的文字,写字的时候却从未刻意的讲述或者表达悲伤,可就算自己后来读起,都能感到淡淡的忧愁和悲绪。其实每一个文字都不悲伤,哪怕是悲和伤二字,只是当它们牵手在一起的时候,方才让人觉得有些淡淡的心酸。

也许这本该是一篇关于祭奠的文字,祭奠,一个很久不曾写起的词。那么,这也许就是一篇关于祭奠的文字,祭奠那,早已过去和尘封的回忆。也许只是太过在乎,也许只是太过在意,也许只是感情太过敏感。也许,只是对文字太过敏感,却无关他物吧。

如此静谧的夜,耳畔似乎也一直有着什么声音在来来回回转转。也许幻听了吧。也许只是自己太过敏感了,其实不过只是一句话而已,只是一句,我不愿所有的结束都是悲伤,我要用我的笔尖改造这悲伤的结局。虽然明知道不可能,但我还是会去继续改变,也许你会说我很傻吧。

其实不该太过悲伤的,过久了,也许不会太过悲伤的。也许只是那指尖升腾的烟雾迷伤了眼眸,只是那无声的哽咽刺伤了咽喉。

今晚的夜又深了一些。也许,明日依旧哪儿也不会去,如今日一样,只是静静的待着。明天,依旧无人知晓。世间又有多少事情是有定数的呢?我只想把握住这一刻的静谧。

突然的说起想念,原来自己一直都不曾有想念,只是有想起。其实也许很多人都是把自己的想起误以为成想念了吧。很多时候,我们只是在不经意的刹那,想起某些人,某些事,却不是想念着某些人,那些我们的亲人,那些我们的朋友,那些我们的爱人。只是想起他们,却不是想念他们。

我们都在希望,希望自己能够幸福,希望能够得到某些温柔,希望......如今我不再希望,因为我知道希望之后是绝望;我们都想过奢求,奢求那个TA能对自己好一点,奢求自己的完美,奢求......我想说,奢求太多不如平淡来过。可那温暖之中,却让我们忘却了思考,忘却了衡量,忘却了分辨。有些温暖,注定是不属于我们的,有些温暖,注定是我们要不起的。何必要为了那短暂的温暖,而,而给自己带来那也许呐?可是温暖之中又有几人能够知晓,自己,何尝不是也贪恋其中。原来温暖之间,是不可替代的。拥抱也许是温暖的。拥抱也许也是充满伤害的。也许吧。

哭泣,只是放纵一次而已,无所谓。

天际似乎都泛起了点点的鱼肚白,新一轮的太阳似乎又将要升起了。也许好好生活才是真的吧。为了每一个活着的人,每一个我生命中的人儿。

一梦醒来,也许依旧已是艳阳。一梦醒来,也许就此长眠,那些生命中的人儿,那些生命中的往事,也许就此长眠,刹那的勾起我们的一些思绪,或快乐,或忧愁,或悲伤,或幸福。

点亮这盏霓虹,褪去城市的孤寂,思念和落寞。

也许该试图转移一些想念,或者抹煞一些想念了。

也许该安歇了,哪怕只是习惯性的难以成眠。

也许祭奠了什么,也许只是习惯性的寥寥文字代替。

也许,永不分离,只是我们自己告诉自己的那一世的美好。

也许,结束了。

也许自己该入睡了,其实自己难以成眠。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