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7月27日星期二

回忆

在这似水如云的年华里,我瞥见名为青春的火焰,灼然殆尽。

记忆仿佛仍滞留在某个尚小的年岁,却在须臾后骤然扩张,爆破似地往脑袋里塞下无数个猝不及防的回忆。可当我把它们一一定格,镶起后方惊觉,回忆里,满满的都是我们的笑靥。

我想起了我们在教室里肆无忌禅的‘切磋’牌艺。我记得我们曾在那一间昏黑而熟悉的房间里纵情地高歌。我记起了我们一同在教育展时忙里偷闲地游走校园。我忆起我们曾一起上极乐峙,参加营火会,游走古迹,然后在那间传闻闹鬼的酒店里诚惶诚恐的入睡。我念起那些老师们口中所谓的basic、所谓的很容易、所谓的我懒惰、所谓的Hey you……

原来走着闹着说着笑着,时间就会徐徐的离去,然后留下一叠叠不知该从何回味的记忆。犹记得有位友人曾有些感伤地问我,如果毕业以后我们不再重遇,我会否忘了他。当时的我莞尔,调侃地说,你这么帅,哪里忘得了。是啊,怎能忘得了。一起走过的路闹过的街,疯过的教室唱过的流行曲,怎能轻易说忘就忘?

也许未来的我无法紧守着那遥不可及的梦想,可我相信纵使是到了古稀之年,我也仍会温存着那一份只属于我们的美好。也许一相遇已是缘尽一如烟光落下的薄凉,一场绚丽的开放已是开至尽头的荼靡。但我们都知道,哪怕只是稍纵即逝的感动,也有被惦记的意义。

我的回忆,因你们而璀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