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12月19日星期一

那谁

“预备!放箭!” 阔将军高亢而嘶哑的号令在被晚霞染红的城垒上迅速扩散。

休!休!休休休休休休休休!

如雨繁乱而密集的飞箭应声而发,把夕阳的最后一丝余辉染上一泓黑墨。

声势浩壮的张家军视万箭如无物,或是说,为军令是从。在张辉将军的指挥下不畏箭雨奋而冲前,第一位倒下由下一位接上,第二位中箭为下一位争取多一步的资本。以牺牲获取攻势,兵家常计。

眼见第一阵箭雨阻扰不了对方的攻势,护城军自不只有独门一技。阔将军右手抽剑高举,身后百位弓箭手为长弓搭上抹了燃油的钝箭,数名军人快速有序地为其箭点火。火光突起,烧红了阔将军坚挺而威武的后背,镀银的盔甲将红光映照在军人们惶恐失焦的眼眸里。

长剑挥下,烈焰纷飞!

数十支火焰箭笔直的射向城门前两百米已铺上燃油的黄土上,骤然筑起一道长达一公里的炎墙,把张家军阻于城前。另百余箭则往张家军的主力部队——张炜将领领衔的轻骑兵部队急速攻去。万兽天性畏火,纵横沙场的军马亦是,骑兵部队霎时乱了阵形。军马嘶声,骑兵呵责,慌乱间再添数条生命葬送在铁蹄下。

“妈妈,蛮族是什么意思?”

“蛮族呢,就是一群野蛮的人类的意思。他们都是没教养的,吃生肉喝红血的一群。所以小六你以后看到这类人一定要远离然后找叔叔伯伯保护你。”

“哦,可是可是,这少女不像是吃生肉和没教养的人啊,怎么你们要把他关起来?”

“谁也不知道为什么城门外会出现这个蛮族少女啊,所以先观察了才决定如何处置。”

“是哦……”

小六望向被自己无意间发现的少女处,此刻她正酣睡在木制的大笼子里。个头约十四岁出头的她一身鲜红色蒙古传统束腰裙式起肩的长, 纯黑亮丽的头发从前方中间分开,扎上两个发根,发根上面带两个大圆珠,发稍下垂,并有玛瑙、珊瑚、碧玉等装饰,煞是青春亮丽。但此刻却只能寂静地躺在笼子里,小六的心里反而有些愧疚感。

若不是猜拳猜输给大剀,自己也不会被逼偷爬出城去拿回跌落在城外的风筝,也不会阴差阳错地发现这么一位清秀的少女了。但是对于一位活在玩乐世界的六岁小孩而言,这份愧疚感也没延续多久就消失了。小六再次回头看向那位少女:“其实整天睡觉也很幸福嘛。”带点羡慕的口气呼朋唤友去了。

(未完待续)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