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8日星期三

错· 乱

00。
很多时候,不是我们习惯现在,只是无力改变从前。

06。
记忆里是有那么一幅风景。残阳如血的余辉被白云遮蔽而斜射在天与海上,橘橙色的浪平静而缓慢地为旅者们的脚镀上金黄色的脚饰。波光粼粼,散乱而花白的水花往身上猛然泼去,溅起幸福却高昂的笑声与更为汹涌的水花回礼。

03。
是梦吗?睁开眼后皆会如此询问自己。不是吧?只是右手边空荡荡的床位却如抓了狂的黄蜂往心上绝情地螫了一下。无神的眼眸只能望前方墙上悬挂着的日历怔了许久,直至心里的那道痛楚转淡为止。今天是二十三日吗?是在二十二日举行婚礼的吧?可是,是二零一五年吗?

02。
麻木的身躯机械地摊在硬屏电视前不远处的深褐色沙发上,喧闹而杂乱的声音如浪往耳朵袭击,双目半垂地往那里探去。荧幕里灰烟弥漫的残亘碎瓦旁横七八糟的倒着好几十人,身穿染上尘土而泛黄的白袍医护人士不断来回穿梭,急促而慌忙的为伤者急救。血迹斑驳的地板与伤者手里紧握的旅游书籍却回荡脑海,以及,那惊慌恸哭直至昏厥,据说是知名土木工程师的某个男人。

04。
习惯,是最令人窒息的词语吧?而一旦习惯被打乱了,所承接的,是手无足措吗?不过熟悉了同居时她那温暖的早安与温馨的早餐;不过习惯了当下班回家觅不着她的身影时身后突如其来的猛烈拥抱;不过会在弄脏地板或搞乱物品而被高八度的声调叱喝;不过当对着电脑苦无思路时那安慰与打气的一吻;不过……

01。
那不过是一个平凡的日子,只是凑巧成了一对新婚夫妇的度蜜月前夕;那终究只是一个酷热如夏的中午,却成了数千人的悲恸难耐的灾难纪念日。不是顶着最佳构造大 厦之头衔吗?不是说她只是回公司领取私人物品而已吗?怎么已经设计得如此精密的大厦如骨牌般轻易倒塌?怎么如此坚持非要在当天返回公司?

05。
“老公,我们去马尔代夫度蜜月好吗?我想一起划香蕉船、晒太阳浴、乘快艇吹海风和欣赏海景,还有还有,我们一定要一起水中漫步,一起倒数二零一三,还要把你丢进海里,哈哈哈!”

00。
一个人的天空,谁可以承一辈子?我想,我愿尝试。

2 条评论:

  1. 无力改变从前,何不展望未来?

    回复删除
  2. 不是每件事物都可从来,于是只好习惯现在,而未来,是可展望,却难还原从前。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