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9日星期二

末日·再见

00。
“如果真有末日,我能等到吗?”

01。
我记得,你不是会问我这么一个问题的女孩。
记忆里的你是那蓄着一头过肩乌黑长发,在人前炫耀似总爱露出那一弯摄魂般甜美笑靥的女孩。俏皮的你非得大闹办公室一番,今天把爱莉的名牌皮包藏起后眨眨眼要我当没看到,明天把彼得的椅子拉走看他一脸错愕地愣在那里后你憋着笑给了他一张婴儿轮椅。

02。
但他们从没发过你脾气。是的,一次也没有,是你太狡猾还是他们太纵容你呢?我问了你,当我正敲打着的报告在我小歇回来后被删除而出现“张憬澈是大笨猪”时。你总会神秘地笑说:谁叫我这么可爱呢。那时我是怎么回应的?怎么就突然忘了。嘿,闭着眼睡得正酣的你记得吗?

03。
菜鸟菜鸟,比我早进公司不到一年的你总爱菜鸟前菜鸟后让我的花名迅速暴红。看着我那既仇恨兼无奈的表情时你总会爆发出最欢悦的笑声,然后哼着歌脚步轻快的离去。我常在想,或许你的调皮只是做作,却总无法相信那嫣然的笑里夹带一丝虚假。

04。
终于我们一起迈入了被喻为世界末日的一年,我记得你还是喜欢在我聚精会神地工作时跳到我身旁大喊末日啦,快逃啊!从一开始的惊慌失措书具纷飞直到最后的闻若无声后你终于投降了,转为以末日即将来临为由狠狠敲了我三餐的山珍海味。我说,怎么就三餐而已?你起来啊,该跳起来然后一脸狡猾地再编一个理由把我骗到另一家餐馆了。

05。
我知道的,你一定又在策划一个恶作剧了。是不是在明天的末日之时赫然睁眼把我吓得一个惊叫一把鼻涕?还是要乘我在医院时让朋友去我家为我准备一个世界末日派对?我真的不会在离开你身边一步了,你要我多惊恐多惊喜都没问题。我只求你一笑。再次在我眼前绽放的一笑。

06。
其实世界末日也不可怕,不是吗?
你在眼前,就是我的全世界。

07。

这不是爱情
你说这只是热情
我不过 恋上你的倒影
这不是爱情
爱情不如这悲情
我只是 你身后的黑影

你的天空是蔚蓝辽阔任你翱翔
自由愉悦而留我在低处昂首仰望
你所诠释的角色演唱的曲目我历历不忘
你右嘴角有小痣而笑起来酒窝甜美如糖
你一颦一笑一愁眉皆牵引着我犹如信仰


这世界没有谁
除了你没有谁
还有谁能在这世界萦回
请别说你惧畏
我承认已沉醉
坚守在这方寸昼夜不退

该怎么才能穿透
那近在咫尺的隔膜
脑海里尽是你眼眸

我世界没有谁
除了你还有谁
再多风暴也不足以摧毁
请别说太无谓
我承认已陶醉
在寂寞的世界彻夜不睡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