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16日星期六

骑誓·精灵骑士的杰鲁修传说

骑誓·精灵骑士的杰鲁修传说——王小立 (中国作者)


嗯,都吐出来吧。那些背叛。那些愤怒。那些不安。那些对别人和对自己的厌恶。将所有的这一切都统统吐出来。只要吐出来,就会痊愈吧?就会痊愈吧。——题记。


漫漫的人生里,我们总逃不离亲情、友情与爱情的桎梏。而友情,一直以来都处于情感中的一个尴尬区域。它不如亲情般生则随行,无法切割;不比爱情般甜蜜绚丽,至死不渝。它如风亦如地,在亲情与爱情的两侧完善我们。而友情,是这故事的主干。

故事的背景是被浓烈仇恨氛围包围着的冷兵器世纪,一个奇幻的世界里的精灵王国。那里没有人类,没有污染。在绿茵茵的草地上奔驰着一匹匹骏马,一场场战役,以及,战役中的一段段心灵交错。

小说里的三个主人公是战争下的相较幸运的牺牲品——战胜一族的孤儿,光族孤儿。在光族精灵与暗族精灵的仇恨暴戾的战争结束后,他们从稚气的眼光去看待这个世界,直至这个世界以冷漠的脸孔回敬他们。“胜既是善”,一个恒古不变的逻辑却狠狠地桎梏了他们的想法。

从最初立盟结义的三个孩童,直到最终站在战场上兵刃相向的军队领袖。一环接一环的过程里,三人的内心挣扎让人心疼不已。明明是往昔最要好的朋友,以为彼此是此生最信任的人,以为会永远相互依靠,但是爱情,身份,地位,这些致命的诱惑令他们站在孤寂的三个彼岸。

性格各异的我们如何看透另一方?除了相信还有什么更能维系感情?故事里的三个人物都鲜明的流露出当今社会最常见的三种人。息事宁人,渴望平凡与简单生活的杰修、自信高傲,偏执己见却能力卓越的凯金以及戴上好几幅面具,为了上位于达成目的不择手段的杜鲁夫。于是一个接一个不解在加剧,一个再一个秘密被揭翻。

谁能理直气壮的永远说自己不自私,谁又能气定神闲的说“我信任你”?

如果在现实的世界里无法放肆想象,放纵情感,或许可以在虚构的世界里找回属于你内心深处的那段纯真,就算那已是斑驳淋漓的一处荒凉,也要相信它还会长出茁壮的幼苗。

也许,你会看到原以为已被摧毁的世界微微泛着温询光芒。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