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2日星期三

对立

如果世界只有十二种人格,是会更精彩还是沉闷?

忘了是何时开始,对于那黄道十二宫有着极度强横的痴迷与依赖,大至人生的走向小至一天的运程都顺着映入眼帘的星座资料。如果当天报章副刊一览的‘今日星座’写着会与同学有纠纷,、我就算多穷极无聊的原因也要和某个同学吵上一架,借此章显自己有多么的符合天秤座。是的,我就是那传闻中人见人爱、公平无私、形象优雅兼帅气美丽的天秤座。这是众多星座指南里所留给世人的印象,我很自豪,因此我必须让自己很‘天秤’。

因为公平,所以自然的我也得给于其他的星座同等的关注。读一回星座论文必须从白羊座开始读至双鱼座,十二种截然不同的资料皆牢牢记住,因此我了解白羊很冲动金牛很务实双子很机智狮子很自傲等。尔后就自然而然的以身边友人的生日来区分个性,划分交情。那一段时间里我的朋友都是狮子射手双子与水瓶。因为他们都是与天秤座拥有最高协调度的人们。而一些如处女天蝎金牛白羊等被列为最难和天秤相处的人们则无故被排除在最亲密的圈子里。

而你当时就如此横空出现,在我最忠贞于星座时你以最纯真的笑容与最简单的语调把我带离该处。“就算个性是对立的又如何?我不是典型的白羊它奈我何?如果时辰八字生日日期那么有效,为何情侣夫妻还是分多合少吵得鸡飞狗跳?”

你是白羊,我是天秤。白羊是活力四射健壮率性的阳光男孩,天秤是八面玲珑爱美如命的优雅女孩。白羊天秤是对立星座,个性与生活习性都相去甚远,你不信,我也愿尝试走出封闭已久的星座世界。

甜蜜期里的世界是如此美妙,你永远有着取不尽的热忱用不尽的活力,你的世界是直白无机心的童真时代,充斥着最真切的笑声。在你身边都会不自觉地被活力侵染,而我总会带你身旁柔和的笑。我忘了,某一页星座指南里写着白羊是活在自我世界的品种,而天秤是愿为他人委屈求全的类别。于是你的世界膨胀再膨胀,我的世界收缩再收缩,直至只有你。

于是你总可以理直气壮地与友人外出,而我却为了你屡次爽了朋友约。
于是你总喜欢大气凌然地要求与索取,而我只能优柔地施与和改变。
于是你总能够在纠纷后收到我的道歉,而我的眼泪却只换来你的冷漠。

或许,我还是天秤,你毕竟是白羊。
或许,我的爱情是施,你的爱情是受。
或许,我们真是互补对立的一对。
或许,我们是该让这段恋情公平一些。
或许,我们都对对方要求过多了

或许,我们都活在自己的世界里,不过偶尔彼此依偎取暖,仅此而已。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